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纪委逐步构建“部室”联动监督机制 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2023-06-16 18:40   作者:承秦分公司李一冉

为进一步完善“大监督”格局,逐步构建“部室”联动监督工作机制,优化拓展“监督清单”具体内容,切实有效提升联动监督治理效能,6月13日,分公司纪委组织召开“部室”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对“部室”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对近期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逐一研讨解决方案。

会上,“部室”联动各职能科室就落实职能监督,与纪检监督室开展联合监督情况进行了汇报。纪委书记张士兴就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与各科室就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需要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进行逐项讨论和问题研判。各职能科室针对反映的问题结合具体业务开展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原因,仔细查找漏洞,提出了各自解决方案,并就完善“部室”联动监督清单,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强调,一要多调研、勤思考,各职能科室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通过调研发现问题,通过思考找出管理漏洞,提出解决办法,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促进管理,依制度开展监督,使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二要勤交流、多沟通,要深化部门合作,形成监督合力,积极探索建立信息沟通、线索移送、协同监督等工作机制,切实有效提升“部室”联动监督质效。三要勤学习、多总结,要多举措开展业务学习,加强对票证人员、稽核人员业务指导与培训,明确自身岗位的监督工作要点,使监督工作与实际业务深度融合,要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监督工作经验,让大家在协同监督中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分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