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上级精神
学习动态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纪委深入调研 推动基层单位更好融入“大监督”格局

2023-06-09 10:28   作者:承秦分公司崔伟

“你认为收费人员出现贪污作弊,是在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从管理上、制度上、监督上有什么好的建议?”近日,承秦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士兴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收费一线,与职工热切交流,调研监督各单位“大监督”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过程中,张士兴详细查看值班站长工作记录并利用视频监控对值班记录内容进行录像复核,翻阅了党支部工作手册,与站区值班站长、职工进行个别座谈,详细了解站区党支部建设、管理制度执行、“小微权力”监督、“纪检+稽核+收费”等工作开展情况,就系统内“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分析。

针对基层工作中的各种问题、现象,干部职工积极发言,尤其是针对制度建设、监督落实上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此次调研还发现,基层站区存在职工参与监督积极性不高、对“小微权力”认识不深、开展监督条件不够完备、监督渠道不多等方面问题,还存在工作记录填写不够规范,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等情况。

张士兴要求,一要进一步扩充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内容,畅通职工参与监督渠道,通过邀请职工列席党支部会议、领导班子工作会、主动向职工公开相关信息等形式鼓励职工积极参与监督,有效保护职工监督的合法权益。二要督促职能部门抓紧完善、更新站区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使各项工作开展有规可依、有制可行,以此促进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重点做好收费人员考核工作,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三是各岗位人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切实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继续对偷逃漏费治理保持高压态势,严禁出现“内外勾结”和贪污作弊事件发生。

下一步,分公司纪委将着力在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下更大功夫,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基层职工建议,深入剖析思考,建立健全“大监督”格局运行机制,确保分公司健康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